武钢股份被工信部确定为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

日前,武钢股份被工信部确定为2012年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

近年来,公司着力打造“数字武钢”和“两化融合”工程,将信息化作为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用数字技术持续改造企业管理体系和钢铁产线,实现企业全流程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有效管控,管理系统与过程控制系统的有效整合,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实现质的飞跃。数字化、信息化在服务武钢发展、提升武钢管理水平等方面作用凸显,企业软实力得到不断提升。

武钢股份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不断加快企业两化融合的步伐,并落实应用到企业各个领域,将先进的管理理论和信息技术的应用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模式的转变和流程的再造相融合。武钢股份信息化在订单驱动模式下的一体化排程、电子商务供应链、运能控制模型、品种结构优化模型、销售价格模型、产品制造规范知识库、业务管理流程与设备运行系统集成控管,以及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等方面,特色突出,具有明显的创新性。通过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所建立的钢铁全流程整体信息化技术,为钢铁行业通过信息化带动和推动工业化发展,提供了有益探索和成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