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资源获评“中央企业企业文化示范单位”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了《关于命名中央企业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的决定》,命名30家企业为“中央企业企业文化示范单位”。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宝钢资源有限公司成为钢铁企业中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中央企业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由国务院国资委组织评选,由中央企业对所属企业进行初评,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推荐上报的示范单位进行评审,对部分企业进行现场考察,最终评选出“中央企业企业文化示范单位”,并通过网站进行公示。

宝钢资源成立6年以来,始终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纳入企业发展战略之中,并以宝钢企业文化为引领,结合公司国际化运营和信息化管理等特点,将文化理念融入公司日常管理和制度、流程优化中,使诚信、协同成为全员共同遵循的行为习惯和工作方式,真正实现“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

近年来,宝钢资源重点开展了员工国际化行为养成活动,在日常潜移默化的引导过程中塑造诚信、专业的国际化公司形象。公司高层领导在各项工作中带头践行宝钢文化,宣讲形势任务,使企业文化的内涵深入人心。为了提升员工的国际化素质,宝钢资源以多平台培养、国际化人才梯队构筑、外籍专家引进等为重点,推出了员工海外研修、跨文化交流、海外岗位实习任职等培养形式,不断提高员工队伍的跨文化理解能力、语言交流能力及国际化专业能力。为了营造国际化行为养成的文化氛围,公司逐步对形象识别系统作了统一规范,编制了《员工行为规范》、公司内刊、“最佳实践者”故事集等;搭建了多种活动平台,展示员工的国际化商务礼仪和职业形象;推出了“家庭日”、“健康日”、“员工日”等异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和紫荆花系列奖项等催人奋进的荣誉激励体系。与此同时,与国际一流同行对标,汲取优秀企业国际化文化的培育经验。

随着宝钢资源新一轮战略发展规划的启动实施,下阶段,宝钢资源在企业文化建设中,还将进一步结合公司业务国际化、员工年轻化、文化多元化的特点,以多元文化融合、塑造全球品牌为企业文化建设目标,以员工国际化行为养成为抓手,培育开放、包容、富有激情的开拓创新精神,并随着国际化发展的深入,不断提升公司品牌的管理水平,提高公司在全球资源行业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公司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