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第六次荣获“中华慈善奖”

4月19日,国家电网公司荣获第八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这是公司继2006、2008、2009、2010、2011年之后第六次获得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项。国务委员王勇在中南海会见了获奖代表,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广迎作为央企代表参加了会见。

“中华慈善奖”于2005年设立,每年评选一次,以表彰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以及优秀慈善项目。本届评奖经过社会各界推荐和提名、核查筛选、评委和公众投票、社会公示等程序,共评出最具爱心捐赠个人、最具爱心企业、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最具爱心行为楷模100名(个)。4月19日,民政部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第八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暨中国慈善联合会成立大会,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国家电网公司是目前唯一一个六次荣获该奖项的中央企业。2006年至今,公司通过设立“国家电网爱心基金”,实施爱心助残项目,为7000名残疾人装配了假肢,为北京残奥会有关的17个民用机场配备了2955辆助行轮椅,为全国约600名贫困儿童重建听力;实施爱心助老项目,为湖北、重庆、四川、甘肃、青海、宁夏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万多名孤寡老人提供救助,并在各地建设村级幸福院、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托老所,改善农村老年人特别是孤寡老人、留守老人的基本生活;实施爱心助学项目,在全国各地建成投运约200所“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据不完全统计,“十一五”以来公司系统对外捐助款物累计超过1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