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柏林国际绿色周聚焦可持续发展

第85届“国际绿色周”16日在柏林拉开帷幕。这一全球领先的农业、食品和园艺展览会为期10天,创纪录地吸引了来自72个国家/地区的1800多家参展商。

始于1926年的绿色周是柏林最传统的、参观人数最多的博览会,它不仅展示食品行业的全球市场概况,还能让参观者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饮食,欣赏精美的园艺展示和农牧业相关的表演。因此,在其它展会日渐萎缩的情况下,2020年的柏林国际绿色周仍然有1050家德国参展商和750家国外参展商,展区面积达129000平方米,预计将有约40万名参观者。

作为“国际绿色周”的主宾国,克罗地亚派出了总理普连科维奇为首的代表团出席开幕式。在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BMZ)的大力支持下,来自莫桑比克和卢旺达等14个非洲国家的生产商将展示非洲的产品,如藏红花、木薯粉和猴面包树坚果等。

绿色周期间,主办方将组织包括第十二届“全球粮食和农业论坛”在内的约300场商贸活动,聚焦可持续发展,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食品生产,并围绕农业领域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进行研讨。“全球粮食和农业论坛”由德国联邦食品与农业部主办,预计将有70多名农业部长和2000多名代表参加,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农业政策会议。

关于农业和食品生产,德国农民协会主席鲁克维德(Joachim Rukwied)认为,耕种土地正变得越来越困难。计划中的禁令、要求和政治不确定性正在阻碍农业获得迫切需要的投资。未来几年的一大挑战是解决社会对更多生态和动物福利的渴望,与不愿意为此付出更多之间的矛盾。

德国联邦食品工业联合会总经理克里斯托弗·敏霍夫表示,食品行业正朝着更大的世代责任迈出重要步伐。过去一年的大趋势不是“纯素”,“高蛋白”或新的口味,而是食品生产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