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赞成利用通信技术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为国际电信联盟7月13日发表的《快速进展:利用技术实现全球目标》报告撰写了前言,赞成倡导利用通信技术加速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古特雷斯秘书长在该报告的前言中写到,随着时间的推移,数字革命的影响和意义越来越明显。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认识到全球联通可以为人类进步带来的巨大潜力。报告介绍了联合国机构如何采用和调整通信技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影响力,并帮助有需要的社区和人民。我们看到各方一道努力将电信网络和信通技术扩展到偏远地区,对从业人员进行数字技能培训,确保学校、医院、诊所和整个城市变得更加智能、节能、安全。

该报告是由国际电信联盟在7月10日至19日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级别政治论坛期间推出的。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消除贫困、促进繁荣”,与会者将对六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进行审议,其中包括目标9,即建设强韧的基础设施、促进包容性和可持续的工业化、促进创新。该报告指出,通信技术与实现这一目标紧密相关,通信技术也在实现所有17个发展目标方面都发挥了关键作用。

报告指出,信息和通信技术现已成为当今经济的支柱,联合国也越来越多地使用通信技术以快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二十多位联合国机构负责人在报告中分享了关于“通信技术促进发展”的观点。报告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了重点阐述:确保人人都享有互联网服务;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在农业、生物等领域实现创新和变革;以人为本,在危机时期对需要的群体提供支持;对信息技术发展不平衡所带来的差距保持警惕以及创建新的创新伙伴关系等。

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表示,作为联合国通信技术专门机构,国际电联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9方面发挥了关键和独特的作用,致力于联通全球39亿尚未获得互联网服务的群体。该组织将与联合国其他机构合作,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来实现全球目标,推动所有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