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可持续发展需青年发挥作用

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国际劳工组织、国际移民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开发计划署等机构日前共同发布《打开开关:青年处于亚太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报告。报告指出,亚太地区拥有7亿多青年,投资于这些年轻人、增强他们的能力,将有助于亚太区域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报告显示,亚太区域的7亿多青年占全球15岁到24岁青年的60%,把青年包容进来并使他们充满活力,将有助于在亚太地区实现繁荣、和平、可持续的未来。

报告指出,亚太地区的青年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还面临巨大障碍。例如,在南亚地区,有近22%的就业青年每天薪水不足1.25美元,沦为工作贫困人口;亚太区域的17亿人口无法获得清洁的饮用水和厕所,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青年。

报告强调,亚太地区有能力通过包容性、参与性强的发展,为区域内所有青年解决温饱、健康、教育和就业等问题。亚太经社委员会执行主任阿赫塔尔呼吁,亚太地区的各国领导人需要展现出必要的政治意愿,使得亚太这一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提供条件,让青年成为促进发展的动力,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