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交流与合作
气候变化世界商业峰会下月将于巴黎举行

作为巴黎气候周的重要活动,气候变化世界商业峰会(the Business & Climate Summit)将于2015年5月20日至21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举行。

届时,为期两天的峰会将汇聚千余名商业领袖、投资者及决策者,从全球层面探寻气候变化与发展问题的解决之道,推动低碳经济升级转化为各国政企行动,并为200天后召开的2015巴黎气候大会(COP21)献计献策。

峰会第一天将围绕“低碳社会愿景:迈向低碳社会的商业解决方案”议题,展示为达成低碳经济而正在进行和计划进行的商业模式。第二天则将就“实现愿景:加速推出解决方案”议题探讨未来繁荣的低碳经济需要怎样的政策支持。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特别顾问布莱斯·拉隆德表示,“现在是认真对待气候变化问题的时候了。企业在这方面已经做了很多,也能够与政府一道通过长期的政策作出更多贡献。”

国际商会秘书长约翰·丹尼洛维奇也强调,企业在确保有效应对气候挑战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气候变化世界商业峰会在巴黎气候大会即将到来之际这个关键时刻召开,帮助政府和企业之间加强对话,也确保未来的全球协议得到了来自企业方面的咨询与认可。”

目前,已有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等10余个国家的商业领袖将出席气候变化世界商业峰会并发表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