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召开二季度HSE工作会

4月8日,2013年第二季度HSE工作视频会议在总部召开。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天普主持会议,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讲话,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戴厚良出席。

今年以来,各企业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和HSE工作会议精神,分解落实全年HSE各项工作,加大隐患治理力度,强化现场安全监管,安全环保工作继续保持平稳态势。一季度不仅确保了元旦、春节和“两会”等特殊时期安全生产的稳定,而且取得季度“零上报事故”的良好业绩,为全年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天普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也是高压线。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生命最为宝贵”的理念,要安全的效益,不要带血的利润,越是在市场形势严峻、经济效益不太好的情况下,越要确保安全。要坚守“凡是环境保护需要的投资一分不少,凡是不符合环境保护的事一件不做,凡是污染和破坏环境带来的效益一分不要”的承诺,切实做好安全环保工作。

章建华说,当前集团公司正在进行改革调整,但无论何时、何种情况,HSE管理的力度不能减、职责不能丢。面对即将开展的工程建设、炼化装置大检修,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大意,要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年度HSE工作会议部署,以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深入推进绿色低碳战略实施,落实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措施,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工作;三是大力开展职业卫生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不断改善工作现场环境,把关爱员工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四是强化综合防治措施,及时堵住管理漏洞,完善联防机制,持续抓好油区和管道“平安建设”。

总部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