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立雅获台湾台塑石化大单 进一步巩固在油气领域工业水处理的领先地位

4月1日,通过旗下的油气技术公司,威立雅与台湾最大的精炼机、化工产品生产商——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据悉,该合同约价值1500万欧元。该合同的签订再一次证明了威立雅在油气领域进行工业废水回收利用的领先地位和先进技术。

按照台塑石化的计划部署,该公司即将扩大其在台湾西南沿海麦寮化工基地的生产规模,并减少基地对地表水的消耗。根据该计划,威立雅将着手升级改造该化工基地的水处理装置。凭借威立雅的专业化技术和解决方案,麦寮化工基地将显著减少对原水的消耗(从原先的60000立方米/天下降至25000立方米/天,其中,每天将有5000立方米的废水被回收再利用)。与此同时,该基地也将提高环保标准,加强对排水的进一步处理,以保护当地的珍稀动物——中华白海豚。

根据框架协议的内容,双方的合作将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选择并应用最适合的环保技术。威立雅将负责设计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并为其提供专业的技术和设备。在麦寮港化工基地应用的技术解决方案包括很多室内科技,比如AnoxKaldnes 膜 (移动生物床膜反应器)技术。该技术将使污水回收利用达到最大化。

威立雅水务油气公司首席执行官——Thierry Froment说:“我们既然能够获得这份合同,证明了威立雅凭借其350项水处理专利,以及在油气工业项目管理方面的深厚经验,完全有能力向诸如台塑石化这样的大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水处理解决方案。我们的方案将使得废水回收利用实现最大化,并减少这些工业设备对水体造成的影响,同时,帮助我们的客户提升其经济效益。”

麦寮化工基地是台湾最大的炼化基地。该基地每天生产54000桶化工材料,每年生产的乙烯和丙烯材料分别超过290万吨和23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