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立雅环境服务为法国53个政府部门回收利用废旧家具

威立雅代表Eco-Mobilier生态组织,成功获得了一个为法国53个政府部门回收利用废旧家具的项目订单。这使得威立雅成为这一全新修复领域的行业标杆,也为公司在循环经济领域提供了一个新的增长点。

2012年,法国的Grenelle Environment项目决定实施一个针对废旧家具的生产者责任扩展计划。该计划串联起了废旧家具的收集、循环利用和修复环节,从而形成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在法国,这个废旧家具市场拥有170万公吨的废旧家具,相当于170个埃菲尔铁塔的重量。

这一新合同的签订巩固了威立雅环境服务在法国的行业标杆地位。在法国,威立雅环境服务拥有合适的厂房(出色的材料修复设备),并且业务遍及全国各地,这些成熟的条件使得威立雅能够满足生态组织回收利用废旧家具材料的需求。

威立雅将代表Eco-Mobilier负责收集回用53个政府部门的废旧家具,从而占据这一新兴市场领域40%的份额。

将近40万公吨废旧家具最终将被加工处理

这些废旧家具材料(木材、金属、塑料和泡沫)将主要被送去威立雅位于卢德、鲁昂和尼斯的材料回收厂进行分类。到2015年底,威立雅将负责处理回收将近26万公吨的废旧家具,并最终增长到40万公吨。届时,一部分材料将被回收利用,成为二次原材料,而其余部分将被用作垃圾衍生燃料或者废弃能源。

威立雅环境服务法国分支机构首席执行官Bernard Harambillet说:“这一合同的签订意味着威立雅环境服务有能力从一个服务商转型升级为一个原材料生产者。我们将和Eco-Mobilier一道,共同开启一段承担社会责任的雄心壮志的旅程,即在2018年之前,将废旧家具的回收率提高到80%。这是循环经济领域的一个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