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瑞荣膺2013年瑞士商业大奖“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376日晚,由瑞士商会主办的“2013瑞士商业大奖”颁奖盛典暨晚宴在北京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瑞士商业大奖旨在表彰近年来为促进中瑞商业合作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机构以及个人。此次是瑞士商业大奖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当晚豪瑞荣膺“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ABB集团、雀巢、瑞斯丽酒店、中石化和新华都商学院分别获得“年度创新奖”、“杰出成就奖”、“年度新兴企业奖”、“中国企业在瑞投资奖” 和“中国企业先驱特殊业绩奖”。

瑞士联邦委员会委员兼经济部长施耐德·阿曼、瑞士驻华大使杜哲巍、瑞士商会主席赵彼得等超过300位中瑞商政要员出席了此次盛会。此项活动是施耐德·阿曼部长来华签署中瑞自贸协定的行程安排之一。晚宴中瑞士驻华大使杜哲巍致欢迎词,他表示:“我为瑞士企业在中国的创新和成功感到非常骄傲。也为中国企业在瑞士的成功投资感到骄傲。”评审委员会对豪瑞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成功实践高度认可。

秉承豪瑞全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豪瑞不断创新并践行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在中国成为一个更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豪瑞与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华新水泥密切合作,对市政固体废弃物进行预处理,在水泥窑中进行协同处置。这些项目在帮助中国的城市处理市政垃圾的同时节约了能源和资源。此外,豪瑞在中国帮助华新提高水泥生产技术和能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并提高员工的职业健康与安全水平。

豪瑞还对促进中瑞两国的友好关系做出了贡献。李克强总理访问瑞士期间,豪瑞集团CEO  Bernard Fontana出席了工商界精英的早餐会。作为一家瑞士企业,豪瑞积极与行业代表团合作,并践行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承诺。豪瑞大力支持中国政府在水泥行业的立法和安全要求,并协助中国提高行业标准,培育绿色水泥产业。豪瑞积极协助湖北省建立碳排放交易体系。豪瑞有幸代表瑞士企业成为首家受邀参与中国低碳水泥研究的外国企业。

豪瑞还积极推动与中国政府、行业和民间组织建立理解和良好的合作关系。豪瑞曾邀请中国行业代表团访问瑞士,并分享豪瑞的最佳实践。这些努力加强了中瑞两国的外交和民间关系。

关于豪瑞集团

豪瑞公司于1912年成立于瑞士,是世界领先的水泥、集料(碎石、沙子和砂石)、预拌混凝土和沥青以及相关服务供应商。拥有 80,000 名员工,在约 70 个国家设有工厂。2012年,豪瑞的水泥产能为217, 500,000 吨,全球销售额超过 215.44亿瑞士法郎,亚太地区销售额为87.3亿瑞士法郎。公司的核心目标在于以可持续的方式创造价值。在所有大型水泥制造商中,豪瑞每单位水泥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全球最低,已经连续9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DJSI) 2005 年到 2008 年,豪瑞被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被评定为“行业领先者”,连续四年成为建材行业公认的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