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豪瑞集团CEO访华畅谈绿色水泥生产


2012109日,北京)201293-6日由全球主要水泥企业组成的非盈利性国际组织CSI (水泥可持续发展倡议行动组织)在北京和广州两地召开了第六届CSI全球年度论坛,这是CSI首次在中国举办其全球年度论坛。CSI成立于2001年,隶属于联合国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现有25家成员企业,其成员企业的水泥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30%,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由单个行业独立发起的关注可持续发展项目的组织。成立于1912年的瑞士豪瑞集团是CSI的发起者之一,也是第六届CSI全球年度论坛的主赞助商及承办方。作为CSI的联席主席,瑞士豪瑞集团首席执行官博纳德(Bernard Fontana)先生出席了会议并作开幕致辞,来自全球水泥行业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包括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及政府官员。

可持续发展始终豪瑞集团的重要经营理念。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豪瑞集团不断探索提高能源利用率和降低能耗的各种先进技术,在全球40多个国家的分、子公司开展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废物的业务,集团每年在可替代原燃料业务的投入近1亿美元,每年协同处置废物约500万吨,是全球水泥行业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废物、可持续发展等环保领域的先驱和领导者。

在中国豪瑞通过与华新水泥的深度合作,已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可以有效解决中国市政垃圾问题的技术道路。借助与豪瑞的技术合作,华新水泥已建成数个重要的市政垃圾、污泥、污染土协同处置项目并投入运营。其中,湖北省武穴市生活垃圾处理、秭归三峡库区漂浮物协同处理、宜昌水泥窑协同处理污泥项目和武汉污染土处理项目等几个重点项目获得了湖北省政府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扶持。

CSI全球年度论坛结束后,博纳德先生还专程访问了武汉华新水泥及武穴分公司。博纳德先生介绍说:“豪瑞高度重视与华新水泥的战略合作,目前我们已经投入运营和建设成熟的协同处置生产线,不仅可以处置城市固定废弃物,即城市垃圾,也可以处置城市污泥、工业废弃物和污染土。豪瑞与华新在协同处置废物领域的技术合作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了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使我们既可以减少能源的消耗,又可以实现绿色水泥生产和可持续发展。”

此次访华期间,博纳德先生还在豪瑞集团中国区总裁李恩(Ian Riley)先生的陪同下拜访了湖北省的相关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