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阶段报告》正式发布
时间:2018-04-27
“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研究”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经过两年扎实的理论研究与数据对比应用,打造成为CBCSD品牌项目。本专题,袁娅博士受项目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CBCSD会长王基铭委托,代表项目组介绍了“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工作”总体情况和最新进展并发布《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阶段报告》。
《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阶段报告》经过对100多家中央企业、外资企业和民企的测算,以80家企业近三年的可持续发展基础数据为依据,分析了企业在竞争力、资源环境和社会等三个维度的表现,归纳共性特征,突出优势和努力方向,形成了一份对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状况的客观评价。
在对100多家企业的指标测算和基础数据研究的过程中,发现不少优秀企业在绿色发展、两化融合、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报告中对其中部分优秀案例进行了展示和分享。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整体水平处于上升阶段,在资源、环境等方面仍面临着严峻挑战。
报告的发布获得参会嘉宾的广泛好评和热烈反响,多位演讲嘉宾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研究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大力支持;参会企业代表积极同项目组联系,并索取报告相关资料,希望了解指数研究的更多精彩内容。相信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将为全面综合评价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水平,引导和督促企业提高综合竞争力、提升做优做强能力,推进国际化发展、实现国际对标与交流,提供重要平台和工具。

如对此项目感兴趣,可联系CBCSD详细咨询:010-69166788,info@cbcs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