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来来
时间:2018-04-03
李来来博士是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来来博士主要负责制定、领导和实施世界资源研究所在中国的战略和发展。为了推进中国的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目标,李来来博士与中国区项目负责人和世界资源研究所华盛顿总部密切合作,完成世界资源研究所的使命并确保各个项目和工作方法在战略上保持一致。

加入世界资源研究所之前,李来来博士曾任中国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所城市交通研究中心副主任、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所副主任。李博士还曾担任了十年LEAD(Leadership on 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中国项目主任,为培养青年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领导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博士是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全球知名专家,拥有近20年的研究经验。研究领域包括贫困与环境问题、适应气候变化、低碳城市交通等等。她最近的研究包括:中国气候变化经济学;中国生态系统服务和管理策略;中国中小城市低碳发展;区域气候变化适应性亚洲知识平台;以及可持续湄公河研究网络等等。 李博士作为环境和发展领域的知名专家,著述丰富。

她拥有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硕士和博士学位,并曾在北京大学做博士后研究。

世界资源研究所在中国已开展了多年的工作,并于2008年在北京成立了第一个海外办公室。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办公室长期致力于在国家和地方层面推进可持续和宜居城市发展、温室气体核算、水、交通及其他项目。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办公室现由20多名专业人员组成,并在持续的成长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