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观点
发改委副秘书长、国际合作司司长苏伟发表主题演讲
时间:2018-04-03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国际合作司司长苏伟到会做主旨演讲,他提出,企业应从提高认识、因地制宜、精准对接、转型升级、防范风险、社会履责等方面努力更好的参与“一带一路”,推进国际化发展。


苏伟,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国际合作司司长

他提到,短短的五年中,一带一路从无到有,从倡议到实践,从理念到行动,一步一步的走稳走实,取得了令世界注目的巨大成就,也成为了当今世界最受欢迎的国际合作平台。在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广大的企业应当是先行者,是主力军,也是积极的推动者,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参与一带一路,企业推动了我国和相关国家的合作再升级,合作的规模在不断的扩大,我国企业跟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累计直接投资超过600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许多沿线国家的主要投资来源地。

苏司长就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建议:提高认识,准确理解一带一路;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推进企业国际化;精准对接,结合自身情况,找准切入点;同舟共济,整合各方面利益;抓住机遇,推动企业自身实现转型升级;谨慎稳妥周全科学的处理好风险问题;放眼长远,竭尽全力,履行好社会责任。